我校获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“优秀组织奖”



  11月1日至5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(上海)举行。本届工博会全力聚焦“中国制造2025”战略中的重点发展领域,体现了“创新、智能、绿色”的发展主题。我校结合工博会主题,发挥学校电力学科特长和优势,精心组织参展工作,共有10项教师科研成果和1项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参展。其中《基于云平台的智慧校园节能管理系统》获工博会高校展区“优秀展品奖二等奖”,我校荣获“优秀组织奖”。

  展会期间,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、副主任李建聪、上海市教委蒋红巡视员、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陆震、副主任叶波等领导莅临我校展台,认真听取我校参展项目情况汇报,并对我校《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系统关键技术研究》、《基于云平台的智慧校园节能管理系统》、《基于VR技术的电力设施培训系统》等项目给予高度评价。李和兴校长、封金章副校长等领导经常指导工博会参展工作。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国家能源电力人才高级研修班的九个国家电力部门领导、专家以及高校校长也光临我校展台,并对参展项目给予高度赞扬。参展项目负责人陈炯、江友华、廖强强、黄云峰等教授积极在展台现场认真介绍所研发的项目,获得了专业观众的好评。

  我校参展项目也吸引了众多中外专业观众。电信、自动化、能机等学院组织了部分研究生、本科生等前往观展,多家企业及投资公司与我校多个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。上海电视台、上海科技报等新闻媒体也到我校展台采访。

  参展工博会是展现我校科研水平、科技成果转化以及社会服务能力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窗口。学校将继续努力把今后的参展工作做得更好,取得新的成绩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产业办  供稿